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松的博客

——一路走来 放飞灵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路走来(104)—— 走了一圈 (上3)珠 海  

2015-02-15 08:15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


     第二天,东道主安排我们去珠海,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的。他们从旅行社请了个女导游,可以为我们作沿途讲解。

     这一路上听导游讲沿途风光,还有就是各类笑话和段子。

     车行至虎门,自然又要讲到林则徐禁烟,高速公路下方就是林公纪念馆,可惜没有停下拜谒,感叹林公忠心为国,最后竟然被发配伊犁。那焚烟池、那沙角炮台又在何方?在这儿为什么不能停一下、一晃而过

     作为海军战士,我知道沙角有一个训练基地。前事不忘,后事之师,百年耻辱,永远铭记!

    中午时分来到久仰的珠海,真没感觉到它的面目何在。只见有很多车辆进出拱北海关,那是进出澳门的。

    我们坐上游船,澳门就在眼前。好在一人配发了一个望远镜,牌楼、铁公鸡风向标、大赌场清晰可见一闪而过,但我们只能在海面围着它绕了半圈,美其名曰海上看澳门!

 
一路走来(104)—— 走了一圈 (上3)珠 海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 
一路走来(104)—— 走了一圈 (上3)珠 海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
    香港、澳门近在咫尺却不能进入,看来只能待他年了!

    上岸吃过饭,导游领着我们在和澳门相交的一条小沟、一个用铁丝网隔开的大仓库里,进去原来是一个商店。进去后门就关了起来,先放录相,是讲人们身体里有什么垃圾,对人身体损害好大,口服一种什么深海鱼油可以清理。然后就是推销,优惠什么的,一副不买不让走的架势。我瞅个空子溜了出来,拍了张大桥身影。


一路走来(104)—— 走了一圈 (上3)珠 海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    

    然后又上了一家临海珠宝店,店面不大,珠宝不少,要不怎么叫珠海呢?外面示范活取珍珠,就是让人相信这儿珠宝都是真的意思吧。

    这回我动了点儿心,来到这儿怎么也得买点儿东西。

    我看中了一个银镯子镶了颗珍珠的,给姑娘买个礼物,要不走了一圈回去不好交差,要价120元,优了惠要100元,我不会讨价还价,成了交。我小声问那小姑娘,这银这珠是真的吗?她说,就你这年纪我也不忍心骗你,是真的。有这么问人的吗?真是愚不可及!

    我出来在海边靠栏杆坐着,这海水真的清澈得很,没有一点儿杂质,也很蓝,凉风习习,好惬意。

    我们一行来到小山上,坐在上面望着大海、澳门,还有那驻澳部队设在珠海的军营。

    山上挂着的那一把把连心锁,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,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小人书上的珍珠姑娘……

 
一路走来(104)—— 走了一圈 (上3)珠 海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 
一路走来(104)—— 走了一圈 (上3)珠 海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 

一路走来(104)—— 走了一圈 (上3)珠 海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 

     


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8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