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柳松的博客

——一路走来 放飞灵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  

2017-07-18 21:20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  妻的治疗刚一结束,志忠老弟就说要请我们吃饭,我说我们年年回来你年年请,今年就免了吧。他说不行,一定要请,儒兰姐身体不好,我们就到东方来请,真的没办法。    

   到了东方,妻还是不想参加,行动不是太方便,只有我和大妹夫瀛海、铁军参加,4个人吃了。当时又约定,大妹夫说,明天如果天晴,我们就去看长江大桥,你的几个学生说要请你。我就笑了,他们都是60来岁的人了,都有了孙子,我才教了他们几天,说是老师,也大不了他们多少,也没教他们什么。吃完饭就下起了大雨,我想明天就是个说法了。

   下了一夜的雨,天竟然晴了,出了大太阳。

   大妹夫弄车来接我们,大妹也来了,妻就不好意思不去,这些日子也很难受的。

   到我的老家孙家拐接了几个人,志忠、铁军,另还有几个就是他们说的我的几学生了,王天宝、张会炎、张燕子  

   穿过大堤,一阵风就到了碾子湾的长江边。

   去年我们到过这儿,第一次看正在修建中的引桥和公路桥。路上泥泞着,引桥还没到江边,桥面不让通行。只能看几块大宣传版画,但也能感觉到这个工程的壮观。路上听说了这个工程的种种,今年又有了新的说法。

   我们的车停在荒洲滩上,工程正在进行中,我们便步行至江边。一年过去,江中的桥桩都已立起,中心部位的两边大桥礅已然耸立,两边桥面的浇注正向江心推进。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   我拍摄下了几片全景,对面隐隐淖淖的。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
   据说明年十.一即可通车,我在从东方去往宗祠、华容的途中看到路段、桥墩、涵洞的建设已经基本贯通。这样可以想见,它将为石首经济的发展发挥巨大作用,我们再回老家时至少节约两个小时。

   出来时,一个工地的小伙儿说,你们怎么不上桥去走走?我们知道,不会让我们上去的,笑笑而已。

   妻和大妹见到滩上树丛中长满了粗壮、鲜嫩的野芹菜,不顾劝说仍兴趣盎然地进去采摘。我一句你们不怕血吸虫吗?我听人说过,河滩上、雨后、清晨露水未干时都有血吸虫依附。妻听后吓得手中的一大把芹菜散落下来,我抓拍到了这个镜头,很滑稽的。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
   我们来到桥下这家农家菜馆吃午餐,听说是一家子的。这几年他们工人快餐、参观者酒席,钵满盆满。
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
   还听说有一家当初在这儿花三几百元钱买了一块谁也不要的荒地,现在征用、租住变成了几多万。当初有谁知道这儿会建长江大桥?真是财运来了洪水也挡不住,天上真的能下金雨、掉馅饼,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用忙!

   饭前,我们在外面合了影,做个纪念。这几次回来,我们还没有和兄弟姊妹在一起合过。

第四辑 . 乡 愁 .(9)石首长江大桥 - 柳松 - 柳松的博客


   这桌酒席是大妹夫请的。

   我的学生们说晚上在市里请,我说晚上有下家了。他们说明天,我说明天得去六虎山。后天,后天?我笑了。

   他们说,一定要给他们一个机会!

   我说明年吧!明年先吃你们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